畢業前夕相互作伴的路終究走到了盡頭一直以為自己對畢業這件事已經做好了心長灘島理準備但是當今天對學生在教室裡做最後的談話時雖然依舊是老調重彈的"找房子態度'問題卻忍不住紅了眼眶哽咽了起來前一陣子在寫學生高三一年來的生買屋網活記錄表時忽然發現這些孩子們真的成長了許多從高二到高三這一班真的讓我操支票借款心的不多而驕傲的不少該說是班上的組成原本就沒有問題學生還是說問題學生到土地買賣了這一班也變得不太有問題溫和友善的班級氣氛是我非常引以為傲的而好些個願膠原蛋白意主動服務幫忙的學生也分攤了我不少的煩憂即便是個人風格強烈的孩子亦能夠當鋪顧全大局以班級為重所以在簽寫畢業紀念冊時有時某人會令我百感交集不知從何花蓮民宿寫起因為這兩年的一幕幕此刻正從我腦海裡快速閃過答應學生好好寫一篇老師的關鍵字排名話給他們這兩年與他們的種種因緣的確值得大書特書但還是等我情緒比較平復了當鋪些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59ozth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